其他

一线廉声│靠前监督 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12-14 10:2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平武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项目征地进展情况如何?干部是否主动作为、积极协调配合,是否存在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方面的问题?”近日,阔达藏族乡纪委主动深入S301平武县龙安镇(跃进桥)至水晶镇(平武松潘界)段改建工程项目部走访了解相关情况。

据悉,S301平武段改建工程是全省首个交通强国建设韧性交通试点工程,也是平武县2022年第四季度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该项目在阔达藏族乡涉及5个行政村,共计26公里。为此,该乡纪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紧盯征地过程中实物量统计和公示、土地、青苗计算补偿等重要环节,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严查干部在工作中出现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严查干部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问题,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助力重大项目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与此同时,该乡纪委坚持把教育提醒抓在前,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工程领域项目腐败案例,在全乡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坦途歧路》专题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责的作用,教育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守住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并与相关负责人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提醒,提前打好预防针,筑牢项目建设廉洁防线。今年以来,该乡纪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8次,廉政谈话90余人次。

“项目建设开展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重大项目建设是促进镇域经济快速发展的牵引器,我们将通过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护航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阔达藏族乡纪委将继续紧盯S301阔达藏族乡段改建项目及其他重点项目,主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靶向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干部作风方面问题,护航重点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