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平武县:精准监督护航“才聚平武”

发布日期:2022-12-29 15:0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平武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此次考核招聘我们收获满满,共引进了47名高层次人才。在本次公开考核招聘中,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从面谈到体检的全程参与了监督,确保了我们人才引进工作在‘阳光下’开展,而公平、公正和公开的招聘流程也获得了不少高校毕业生点赞。”在不久前结束的平武县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公开考核招聘中,平武县高端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苏芮介绍说。

开展人才引进聘前廉政谈话(代学清 摄)

人才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基石和保障,各类人才选拔工作更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平武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围绕中心、主动履职,将人才工作纳入年度政治监督重点内容。特别对高层次人才公开考核招聘,从岗位设置、报名审核到招考录用、体检公示,始终紧盯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全程参与、精准监督。同时,督促职能部门做好全程信息公开,畅通举报投诉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杜绝招考过程中不公平、不公正现象出现。

“今年的前三批次招聘中虽然都比较顺利,但一些工作值得认真总结和改进,本次招聘前要认真开展风险排查,深入查找分析招聘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敏感点和风险点,提早完善防控措施,坚决堵塞招聘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和漏洞”在县委组织部高端人才服务中心招聘前的廉政谈话例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琴进行了事前提醒。

据悉,除监督好公开考核招聘流程之外,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还将监督“探头”聚焦到人才项目申报实施、优惠政策兑现落实、专项资金报销使用等领域,从小处入手、实处着力,督促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扎实做好各项人才招引活动的事前审核、事中监督、事后审计,到位而不越位、监督的再监督,保障各项人才招引活动规范有序实施。

截至目前,平武县共计招录各类人才662名。其中公开招录公务员(参公)45人,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207人,招聘企业人才410名;其中引进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48人,双一流大学43人。

好的人才政策,离不开公开公正公平和落地落实落细的执行。精准监督有利于平武千名人才“大招引、大培育”行动落地落实。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参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高层次人才公开考核招聘等各类招聘监督6批次,监督活动资金报销、人才公寓保障等3次,提出建议5条并督促全部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