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平武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黄骏: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持续巩固平武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23-02-09 16:3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平武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7日,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县委书记黄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平武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平武绿色崛起跨越发展,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平武发展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县委副书记向斌出席会议。

黄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指引。全县上下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论断、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深刻论述、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强的政治定力、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在平武落地见效。

黄骏要求,要系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必须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黄骏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让清廉成为平武的鲜明标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查处问责力度,扎实推进干部作风整顿。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紧扎牢党规党纪的“笼子”,持续加强纪律教育,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大力强化纪律执行。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健全完善严密有效的监督体系,为县委中心工作保驾护航。要坚持不懈大抓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巩固已有大抓基层成果,大力整治基层“腐”“恶”合流问题。 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化教育引导,鲜明用人导向,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发扬斗争精神,提升真正本领,坚持刀刃向内。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平武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平武绿色崛起跨越发展,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平武发展新篇章。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勇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谱写平武绿色崛起跨越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各方面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