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关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发布日期:2020-12-07 17:10 来源: 平武县纪委监委 作者:平武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平武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形成了有力震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现将相关案例通报如下:

1.平武县豆叩羌族乡敬老院原执行院长孙杰殴打院内老人的问题。2019年10月孙杰酒后殴打豆叩敬老院供养老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孙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3月,孙杰受到开除党纪、开除公职处分。

2.平武县疾控中心项目办主任廖平、出纳杨亚林工作失职的问题。2018年,由廖平负责下发平武县25名结核病贫困患者补助共计2万元。同年9月,杨亚林先后两次将2万元补助款转入廖平个人账户,后廖平以现金方式为17名贫困患者发放补助1.36万元,剩余8名患者一直未领取该补助款,廖平也未将补助资金退回单位账户,直到2019年县委巡察发现该问题后,廖平才将补助资金退回单位账户。2020年11月,廖平、杨亚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平武县原大印镇金印村支部书记陈文、村主任李昌勇擅自将集体资金补贴个人的问题。2018年,金印村将工程项目结余利润2.39万元作为村集体经济,同年3月,经陈文同意,李昌勇将其中1.48万元以补偿自己在2013年承包金印村以工代赈项目时垫支的青苗补偿款为由占为己有。2020年11月,陈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昌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平武县锁江羌族乡旭日支部党员陈俊长期占用村集体资产的问题。2018年,锁江羌族乡东西部扶贫协作旅游基础设施项目选址在陈俊经营的云栖山庄停车场,项目总投资60万,由坝子村集体经营。项目建成后,陈俊在该项目之上擅自新建两层作为农家乐客房,且经营收入未向坝子村集体经济分红。2020年11月,陈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