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1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日期:2022-09-09 11:53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平武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2年9月7日,截至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2人被处分,1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党纪政务处分

·全国政协原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沈德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原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沈德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沈德咏丧失理想信念,背弃职责使命,罔顾党中央三令五申,大肆干预插手司法活动,从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沦为法律秩序的践踏者,严重破坏司法公信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违反组织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公器私用,纵容默许亲属、秘书利用其职务影响充当司法掮客,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丧失纪法底线,执法犯法、靠案吃案,大搞司法腐败、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案件处理、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沈德咏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沈德咏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武汉市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市长袁善腊被开除党籍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监委对武汉市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市长袁善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袁善腊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与他人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他人支付其私人宴请费用;违背组织原则,瞒报个人有关事项;为官不廉,家风不正,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力,为亲属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土地开发、公司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利用“影子公司”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大搞“期权腐败”“隐形腐败”。

袁善腊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袁善腊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安徽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邵一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六安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胜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

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二级巡视员关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安排他人支付问题。

4.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局长、审判员、二级高级法官赵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旅游活动安排,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安排他人支付问题。

5.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新院区原党委书记苏益民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问题。

6.滁州市商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向军违规收受礼品,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

7.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建设和交运局原副局长张文正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8.蚌埠市公安局蚌山分局巡逻防控大队原副大队长马汉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娱乐活动安排问题。

·云南通报6起违规收送月饼等礼品、礼金典型案例。包括:

1.红河州蒙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人防办主任陈进良,蒙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正祥,蒙自市搬迁安置办副主任杨猛,蒙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管理站站长赵俊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月饼等礼品问题。

2.玉溪市易门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原大队长期俊成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月饼等礼品问题。

3.昆明市官渡区六甲街道新一社区违规用集体资金购买月饼慰问社区干部的问题。

4.云南锡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学元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月饼等礼品、礼金问题。

5.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原一级警长姚翔违规收受月饼等礼品、礼金问题。

6.昭通市彝良县粮油购销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邰盛轩违规使用公款购买月饼等礼品问题。

·西安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未央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未央宫中队原队长王涛违规收受消费卡和礼金问题。

2.阎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中心原负责人盛广德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旅游问题。

3.临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调研员冯升院违规报销烟酒费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