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4 18:05 来源: 平武县纪委监委 作者:平武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2日,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杨昆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勇主持会议。

会上,杨昆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平武县委巡察机构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勇担使命、锐意进取,推动平武全县巡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力争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履行政治监督责任,落实政治巡察任务,圆满实现了十三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目标,实现了由“浅表分散”向“靶向发力”的精准聚焦,强化了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组织监督、审计监督等“一盘棋”的工作思维,巡察整改“治本”功效日益显现。

会议强调,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和引领“社会革命”的有力武器。全县上下要坚定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要紧扣县委中心大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新的巡察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向前发展,确保巡察利剑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要在突出“三个聚焦”上下功夫,要关注重点事、重点人、重点问题,紧盯权力运行,推动其发挥党的事业发展领头雁作用,确保正确行使权力。通过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打通层级、贯通地气,强化纵向联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要种好巡察“责任田”,注重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统筹衔接和协调协作,推动信息、资源、力量和成果的共享共用,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动党政同责和政策落地见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还宣布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情况。按照工作安排,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将分为四个巡察组,对县委政法委、县工信科技局等八个部门和单位开展巡察,从11月中旬开始到明年1月中旬结束,为期两个月。

县住建局、县工信科技局主要负责人代表本轮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