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三台县:强化监督执纪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发布日期:2021-11-12 11:03 来源: 三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三台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督查组正在查看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档资料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疫情防控责任,连日来,三台县纪委监委与县目督办、县卫健局等有关单位派出4个联合督查组,对卫生、交通、文体旅游、教育、市场监管、街道社区等重点部门单位和定点救治医院、集中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开展了“嵌入式”监督检查,深入查找风险隐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从中高风险地区前来或返回的人员进行摸排了没有?”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你们是如何对群众加强宣传教育的?”

督查组每到一处,不仅翻阅档案资料,还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查找各地在工作中是否存在瑕疵漏洞。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公共场所管理不到位、从业人员防控意识不足、群众宣传教育不到位、风险防范意识较弱等问题,督查组及时向相关责任部门进行了反馈,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目前我们已检查乡镇、县级部门和超市、宾馆、卫生院、汽车站等重点场所重点场所100余个,发现问题132个。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及时跟进,开展疫情防控监督700余人次。”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何刚介绍。

“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靠前监督,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始终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觉性,自觉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津表示。

接下来,我县将坚持严格执纪问责,对监督检查发现疫情防控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督促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