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三台县永明镇:常态化廉政谈话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日期:2021-11-15 11:04 来源: 三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三台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永明镇开展集体日常廉政谈话

为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明镇坚持做实日常教育,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近日来开展集体谈心谈话2次,与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谈话13人,与村(社区)干部谈话4人。

“我们在党委会上专题研究制定了廉政谈话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廉政提醒谈话在党委的领导下进行,谈话的形式分为集体谈话和个别交谈两种形式。”镇纪委书记邓小龙介绍,在个别谈话中,该镇采取了两个“一对一”的方式,即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开展“一对一”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领域中层干部 “一对一” 谈话。

“通过经常性开展廉政谈话,我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安全应急工作部门的负责人,我不仅要廉洁奉公,更要以十二分的严谨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镇安全应急办副主任蒋金龙在接受廉政谈话后表示。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廉政谈话的提醒教育效果,该镇将通过“听音问廉大走访”专项行动等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镇纪委及时向分管领导进行反馈,并由分管领导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教育。

“目前我们对环保工作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醒。我们希望能通过经常性谈话提醒将问题扼杀在摇篮状态,营造出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风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该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小龙说道。

同时,该镇纪委还充分做实日常监督,对以其他会议代替廉政谈话、谈话流程不规范等问题紧抓不放,避免廉政谈话走形式等问题发生。

“接下来,我们还将以廉政谈话为契机,加强对各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开花,确保乡村振兴顺利实施。”邓小龙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