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三台县:疫情防控不松懈 纪检监督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1-11-22 13:22 来源: 三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三台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一定要严格规范进出扫码登记。”

“出入人员没有戴口罩的要主动提醒,决不能有侥幸心理。”

……

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连日来,三台县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履行监督职责,深入防疫一线开展明查暗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立新镇

立新镇纪委深入市场、医院、银行、药店、车站等重要场所实地查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通过监督检查,发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执行防控要求不严格等问题13个,现场提出整改建议8条,督促整改问题11条。

“镇纪委将切实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强宣传教育,做实摸排管控,做好应急演练,筑牢联防联控防线。”该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尹先富表示。

老马镇

老马镇纪委汇同该镇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了全方位的监督,采取走村入户的形式,不仅查看村(社区)的返乡人员摸排情况,还向群众询问村(社区)干部对疫情防控知识是否及时宣传到位。

“我们还核查了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是否掌握目前的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以及重点人员的管控是否到位等情况。”据该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天贵介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公共场所未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的问题,镇纪委将严格督促落实整改。

新鲁镇

新鲁镇纪委派出督查组,采取“一看二谈三听四查”的工作方式对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进行检查。

“我们通过查看场所码是否张贴、谈话了解工作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和到重点场所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均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该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冉旭说道。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继续加大对防疫工作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监督检查,有效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