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廉政招呼打在前 县人民医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25 13:24 来源: 三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三台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工作作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讲政治、夯基础、立规矩、守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行医环境……”

为深入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营造积极进取、担当实干的工作风气,近日,县人民医院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全院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加强医院行业风气建设、工作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们以‘清风肃纪·正风护航’专项行动开展为契机,推进全院建设求真务实的行风作风,同时将医院中心工作与我县‘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投身到建设西部一流县级医院的新篇章中去。”院长朱世英表示。

据悉,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清廉医院,该院党委结合县委巡察进行内部延伸,在全院开展综合督查和主动自查,今年以来共开展内部督查3轮,检查了15个科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通过“发点球”式约谈及检查结果公开反馈,督促各科室建立“三张清单”落实整改,推动行风作风持续向好。

“我们还在全院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护航行动’、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作风治理,把医德医风、行业作风建设纳入党委工作清单和考评体系,把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嵌入医院工作流程。”据县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室主任刘茂伟介绍,通过层层传导、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干部职工中形成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良好风气。

接下来,县人民医院还将加大廉政教育力度,通过岗前培训、签订廉洁承诺书、廉政课堂、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不断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和群众就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