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一周工作集锦(02.19-02.23)

发布日期:2024-02-23 10:44 来源: 三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三台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干部大会

近日,三台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召开了2024年纪检监察干部大会。会议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寇天才同志作出讲话,他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提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和重要安排部署,以纪检监察工作助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各级各部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开年“首课”

节后第一周,为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县纪委监委赓即组织全县33个乡镇和87个县级部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开年“首课”。

各级各部门纷纷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一把手”公开承诺、班子成员逐一谈、党员干部深刻写、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严肃讲等形式做好做实廉政警示教育,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拧紧廉洁从政发条,为新一年的履职担当加油鼓劲。

多地纪检监察组织进行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

春节假期后首周,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就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党风廉政建设等当前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北坝镇、鲁班镇等乡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组成森林防灭火督查专班,通过实地走访森林防灭火值守点、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辖区内村(社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值班人员和护林员在岗、村组干部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筑牢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险隐患。

多地纪检监察组织开展节后工作作风突击检查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春节后开工第一周,多地纪检监察组织到各站、办、所进行工作作风突击检查。其中,建中镇纪委重点检查干部职工是否到岗到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有无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迟到早退等“节后综合征”,促使节后干部职工工作迅速转入正轨,确保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为抓好新的一年工作落实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