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三台县:开年“首课” 促进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启新程

发布日期:2024-02-29 10:47 来源: 三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三台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官商两道,清水之交。作为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厘清政商交往边界,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守住做人、交友、处事的底线……”这是近日三台县纪委监委机关在开年廉政警示教育“首课”上播放警示教育片《警钟》中的一个片段。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节后第一周,按照市纪委关于上好开年廉政警示教育“首课”的安排部署, 三台县纪委监委赓即组织全县33个乡镇和87个县级部门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一把手”公开承诺、班子成员逐一谈、党员干部深刻写、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严肃讲等形式开展该活动,切实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实现廉政警示教育开年全覆盖。

“我承诺,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搞‘一言堂’,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带领全局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杜绝住建领域项目建设重点环节‘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三台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波在该局开年廉政警示教育“首课”上向全局干部职工公开做出廉政承诺。

不仅“一把手”公开承诺,全县120个党委(党组)的班子成员也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党委(党组)会或专题学习会逐一谈分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风险漏洞和认识感悟等,通过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以上率下带动单位党员干部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

“从小错到大错,从小收到大收,欲望的魔盒一旦打开便不可收拾。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我将时刻提醒自己常思贪欲害,常怀律己心,始终做到不为财动、不为利诱、不走歪路。”该县县属国企宏达公司融资部副部长谢丽在观看《警钟》后的感悟体会中这样写道。目前,全县已收到6000余名党员干部撰写的廉政警示教育“首课”心得体会。

同时,为扎实做好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工作,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在梳理本地本单位日常监督、巡视巡察、审查调查等方面发现的突出问题基础上,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各单位廉政警示教育“首课”上开展廉政警示讲座100余场,为全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构建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的重要环节,分层分类对‘一把手’、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以及新提拔年轻领导干部等精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全县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