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料

中国共产党三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3-09 10:53 来源: 三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三台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守正创新  精业笃行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再上新台阶

——在中国共产党三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张津

(2022年2月15日)

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三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2021年工作回顾

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县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决策部署,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三台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一)坚持真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监督更加聚焦聚力

县纪委常委会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围绕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召开中心组学习会6次,召开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6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专项监督。抓好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专项监督4次,督促制定整改措施373条,推动完成整改。开展全覆盖换届风气专项督查,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作出不提拔和暂缓提拔意见175人次,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查处违反政治纪律问题4件。

(二)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清新

把“三不”作为有机整体,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探索县、乡案件“三审二评一查”的双“321”办理机制,开展案件裁判后联合评议,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处置问题线索480件、立案328件、处分320人,其中,乡科级干部41人,“一把手”11人,移送司法13人。配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建工作专班受理问题线索52件,办结52件,其中立案21件,处分21人,留置2人,移送检察机关2人。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向检察机关移送涉嫌行贿犯罪人员2人。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督促2个案发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堵塞监管漏洞。深化发改、住建、卫健、人防、经信、人社等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处分8人、组织处理37人。组织3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现场警示教育,举办“翰墨润廉洁·妙笔传清风”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书法摄影作品展,编演快板剧《学党史 开新篇·“六大行动”促发展》,拍摄廉洁文化宣传短片《豉以技香·人以廉正》,依托手机报、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开设专栏,常态化推送党风廉政建设动态信息。

(三)坚持“铁纪”治疾“铁腕”正风,党风政风更加向善向好

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常态化发送“节前”“升学季”廉洁短信6000余条,紧盯重要节点加强明查暗访,组织开展“吃公函”“窗口腐败”专项整治,深化治理“小金库”,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件34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工作,梳理县级层面配套制度文件26个,整改制度执行方面问题2个。协助县委全面开展“清风肃纪·正风护航”六大行动,收集问题线索149件,立案查处40件40人。承办《阳光问廉—走进三台》节目,直播曝光并督促整改问题3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引导推动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涵养时代新风。

(四)坚持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满意度更加充实充盈

开展“听音问廉大走访”,自主研发运行“听音问廉”信息系统,实现填报、办理、监督、统计、分析云处理,办理问题意见建议3300个,经验做法被《中国纪检监察报》宣传报道。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查处民生资金、“三资”管理、教育医疗、工程项目建设等领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127件127人。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长效常治,县纪委监委机关被评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对十八大以来受理的相关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立案3件3人,另移送公安机关侦办2件4人。编制《村(社区)纪检组织履职“一本通”》,构建“431”村级纪检监督机制,实现信访举报和检举控告“双下降”,在全省纪检系统培训会作专题培训推广。全面建成乡镇标准化谈话室,配齐办公设施设备。

(五)坚持深化政治巡察,党内监督利剑作用更加强大强劲

高质量完成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常规巡察,全面总结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编制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重新界定110个县委巡察全覆盖对象。高标准推进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承办全市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现场推进会,探索“共性+个性”清单化监督模式,得到市委巡察办认可,并在《廉政瞭望》上报道。完成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工作。围绕“四个紧扣”,对全县33个乡镇和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7个单位开展联动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13个。开展扶贫领域和生态环境治理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发现问题20个,提出意见建议6条。开展市县粮食购销领域“推磨式”交叉巡察,全面查找涉粮主管、监管单位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发现5个方面11类28个问题,移送问题线索1条,提出意见建议4条。突出“两个维护”,组织开展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

(六)坚持推动各类监督系统集成、贯通融合,监督治理效能更加提质提档

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协助县委完善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建立“动态提醒+定期督查”制度,问责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党组织1个、党员领导干部16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行县级部门、乡镇党委“一把手”在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述责述廉、接受评议。完善派驻纪检监察组考核评价体系,实施“月监督、季述职”机制,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谈心谈话2772人次、提出纪律检查(监察)建议28次。综合发挥教育挽救功效,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37人次,占比分别为39.5%、46.9%、3%、10.6%。发挥协助引导推动作用,开展“贯通融合大监督”专项行动,动员住建、国土、环保、交通、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监督,凝聚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完善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工作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243名受处理处分干部开展回访教育,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1个单位公开澄清正名。

(七)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队伍建设,纪检监察铁军更加坚定坚强

县纪委常委会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举办纪检监察系统主题演讲比赛,开办“学思践悟”大讲堂12期,建立“青年创客专班”,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伟大自我革命精神。选优配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批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得到交流重用,规范设置33个乡镇纪检监察组织,配齐配优462个村(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深化全员培训,采取以案代训、跟班锻炼等方式提升业务素质,27人到中央省市纪委锻炼学习。实行工作报告制度,动态更新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针对性开展教育管理。勇于刀刃向内,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

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的同时,我们清醒看到,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还有一些不足,有的对政治监督内涵要求把握不准,存在监督不精准、不贯通等问题;有的系统观念树得不牢,“三不”一体推进、各类监督一体发力、“风”“腐”一体纠治还有断点堵点;有的法治意识、专业能力不强,执纪执法规范性不够;有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较为薄弱,存在不敢监督、不善监督的问题,等等。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二、2022年主要任务

2022年是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对绵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扣“一条主线”、落实“六大行动”、实施“三大工程”、构建“三大体系”,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好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是我们纵深推进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的“任务书”“路线图”。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了省、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六个必须”,深刻领悟“九个坚持”,清醒把握“四个任重道远”,坚决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当前,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围绕市纪委监委“六大行动”,聚焦县委“清风肃纪·正风护航”六大专项行动,靶向出击、系统施治,全县干事创业激情日益高涨。新的一年,我们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紧扣高质量发展提升年“一条主线”,落实市纪委和县委“六大行动”,实施案件质量铁案工程、受处理处分干部涅磐工程、纪检监察人才培育薪火工程“三大工程”,构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点行业领域监督、村级监督“三大体系”,奋力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保障中心大局上下功夫。回顾百年党史,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中心大局的职责从未改变,要更加主动融入大局,以宏观的视野、微观的点位,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在实现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以查办案件贯穿联通“三不”一体推进,精准研判、精准打击、精准处置,不断清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在打牢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基层的问题要靠基层组织来解决,要以制度机制创新,更大程度、更大范围整合监督力量,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回归主责、履职尽责创造条件,以打牢基层监督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在提升治理效能上下功夫。高质量发展是整体的、全面的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贯通思维,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统筹起来,把监督体系和治理体系对接起来,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治理效能。要在锻造干部队伍上下功夫。打铁必须自身硬,管工作就要管队伍、抓工作就要抓队伍,要对标对表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要求,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一支更好适应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一)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以理论清醒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准确把握“十个明确”丰富内涵,用心体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工作,经常对标对表,确保落地落实。

以政治监督保障令行禁止。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县委“1355”发展战略等大事要事,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把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严肃纠治搞“两高一剩”等违背新发展理念问题。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探索建立“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体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开展庸俗政治文化专项整治,聚焦“七个有之”问题,对在党内搞政治团伙、小圈子、利益集团的人毫不手软,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推动“两个维护”在全县落实。

(二)一以贯之深化“三不”一体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坚持以办案为引领。始终保持反腐败战略定力和严的主基调,聚焦政策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等方面腐败问题。严格财经纪律,促进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持续推进金融领域腐败治理,严惩投资融资、股权转让等方面乱象背后的腐败问题。巩固国企、政法等领域反腐败成果,运用粮食智能管理系统,研制纪委书记盯粮库“一本通”,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国有企业亏损公司、亏损项目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治理。聚焦“五类重点”加大打击行贿力度,推动形成联合惩戒机制。

提高案件查办质效。强化信访举报分析研判,深化重复举报治理,加大对实名举报反馈监督检查力度。健全线索处置、案件办理跟踪督办机制,优化内部流程,推动线索处置定期办结、动态清零。强化对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指导,督促其依规依纪依法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实施案件质量“铁案工程”,构建案件质量责任共同体,纵深推进“乡案县审”,做实案件双“321”办理机制,推动国企、医院、学校等基层纪委审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深化案件质量评查,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开展优质案件评选、典型案件评析。加强法法衔接,建立与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会商研判机制,积极解决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移送后不起诉问题。深化运用同志式谈心谈话处置党员干部一般性问题线索,探索“无感化”精准处置问题线索。精准稳慎使用审查调查措施,既查清问题,又保护党员干部、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涉案财物管理。认真开展申诉复查工作。

发挥“治”的综合效能。深化以案促改,从审查调查一开始就同步谋划促改,注重收集情况、分析根源症结,提高纪检监察建议水平。推行案件主办人到案发单位作剖析报告制度,强化对重大典型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高标准推进廉洁教育基地建设,利用身边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集,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做实分级分类精准警示教育。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

(三)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引领党员干部涵养廉洁品格

坚决纠正不良风气。深刻把握由“风”变“腐”、“风”“腐”一体内在关联性,既对作风问题抓早抓小,又深挖彻查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变种,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查处不尊重规律、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的乱作为问题,以及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不作为问题。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严肃整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务接待中“吃公函”、以培训为名公款旅游等问题。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对顶风违纪的严肃惩治、决不手软。

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深入推进好风传家,采取讲座、故事会、直播、巡演等方式,进校园、进社区、进村组开展系列家风家规传承活动。坚持边查处问题、边完善制度,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纪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清除错误思想,把好风气培育起来。实施受处理处分干部“涅磐工程”,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扎实开展受处理处分干部跟踪回访、思想转化等工作,建立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综合研判制度,落实被诬告干部澄清正名制度,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诬告陷害行为,鲜明为担当者担当的导向。综合施策推动治理陈规陋习,促进移风易俗。

(四)一以贯之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决整治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听音问廉大走访”,立足职能职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肃查处对群众合理诉求漠然处之、久拖不决等背后的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从严查处违规决策导致国有资产流失、暗箱操作、权钱交易等问题。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打伞破网”常态化。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结合三台实际自选动作点题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权力公开运行的监督,开展应公开未公开、公开不到位专项治理。深化“一卡通”专项治理成果运用。

全面打牢基层监督基础。推动落实乡镇纪委人员“两专三兼”,严禁专职干部兼任其他职务,确保聚焦主业。探索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与乡镇纪委工作统筹、力量统筹,攥指成拳、凝聚合力。按照地域相近、有利工作的原则,建立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避免乡镇“零立案”。推进乡镇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管好用活标准化谈话室。完善“市统筹、县负责、乡主抓、村执行”的村级监督责任体系,健全“431”村级纪检监督机制评比办法、激励措施等配套制度,用好村级纪检组织履职“一本通”,持续推进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深化村级公开专项监督。采取集中培训、流动宣讲、上门送教、跟班实战等方式,加大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履职意愿和能力。

(五)一以贯之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持续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

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健全机制推动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无缝衔接。加强整改督促,落实巡察整改日常提示函、“四方会审”等制度,持续推进整改政治责任落地落实。探索开展整改评估,建立量化评估指标体系、操作流程。

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落实县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压实县级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巡察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巩固提升对村(社区)巡察质效。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健全巡察机构工作会商、沟通研判、成果运用机制,配合开展市县联动巡察。健全完善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巡察制度优势和纽带功能。持续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加强巡察队伍建设。

(六)一以贯之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

纵深推进体制改革。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推进县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垂直管理单位和部分以上级管理为主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与上级驻三台垂直管理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统筹协同。对接落实派驻机构运行规则,强化派驻机构职能作用发挥。加强派驻机构对驻在部门机关纪委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推进机关纪委规范化建设。认真执行监察官法,稳妥有序组织开展监察官等级确定工作。完善请示报告制度。深入实施“月监督、季述职”机制,县纪委常委会每季度开展派驻纪检监察组长、乡镇纪委书记述职点评,加强对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领导。健全“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发挥纪检监察监督在党内监督的主干作用,做实专责监督,推动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完善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工作机制,做到每一种形态的适用都精准规范。

善于借助科技力量。探索大数据监督,为违纪违规问题风险预警、智能研判、专项整治等提供精准支撑。升级“听音问廉”信息系统,优化设置问卷指标,丰富拓展互联互通、智能分析等功能模块,为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提供决策参考,深化加强与组织部门、巡察机构、审计机关等的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助力基层治理赋能增效。借力监督信息协作平台,拓宽问题线索来源途径。

(七)一以贯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纪检监察铁军

提高能力素养。加强县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严格落实双重领导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既报告结果,也报告过程。开展向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实施纪检监察人才培育“薪火工程”,深化全员培训,办好“学思践悟”大讲堂,建强“青年创客专班”,实行“每季一文”,系统学习并严格执行监察法、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适时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检测,不断增强依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能力,持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探索“全员参审”“全员办案”“师徒制”等方式,加强岗位练兵、实战练兵。畅通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轮岗交流渠道,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关心关爱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激励保障干部担当尽责。

从严监督约束。探索内部督察与监督调研同步推进,压实系统内“两个责任”,构建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保持谦虚谨慎。聚焦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推进干监与信访、案管、审理等部门联动协同,健全由“事”及“人”的自我监督体系。制定审查调查专案组管理办法、借调人员管理规定,探索发挥审查调查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作用的有效措施。严格落实办案安全制度,加强基础医疗知识培训,完善医疗急救等应急预案,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县监委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落实纪委监委权力公开运行机制,发挥特约监察员监督作用,多渠道接受外部监督。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核查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对不适合在纪检监察组织工作的坚决调换调整,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

同志们,伟大时代激荡人心,伟大事业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精业笃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一流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