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报(第三轮)

发布日期:2021-09-08 11:16 来源: 三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三台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县纪委监委机关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重点,凝聚兴国之魂、强国之魂,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将近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作简要汇报。

一、组织领导方面

及时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明确委主要领导及时到联系乡镇、单位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要求委办和机关党总支牵头,通过小会与大会相结合、专题会与综合会相结合、工作会与组织生活会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机关各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组织生活形式,把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行动指南,紧密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并聚焦全年目标任务补短强弱、高效推进。

二、专题学习方面

通过小会与大会相结合、专题会与综合会相结合、工作会与组织生活会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7月13日,县纪委召开2021年度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期间,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辉向全体委机关干部和33个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中旬前后,委机关3个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为专题学习议程;8月27日,县纪委监委机关举行2021年第8期“学思践悟”大讲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作为深化学习的重中之重。

三、专题组织生活会方面

7月中旬前后,委机关3个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学习讨论的重点放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交流学习谈体会、相互批评找差距、针对问题添措施。机关总支统一制定工作方案,各支部均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共计检视问题19个,全体党员均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委领导分别在所在支部带头谈学习体会、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谈心谈话300余人次。委领导非常重视问题整改工作,督促各支部针对问题、结合工作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包括县委巡察办在内的4个支部均撰写整改材料,紧扣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22条,形成了整改清单,落实了整改责任人,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四、政治引领方面

坚守纪委监委政治机关定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8月2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津到古井镇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8月27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辉在县纪委监委机关作专题宣讲报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波就学习贯彻提出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观看了中央宣讲团专题宣讲报告会,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反复学、强化学,积极参加绵阳市党史知识竞赛,积极征订《新征程面对面》《中共党史十二讲》读本,及时送到班子成员手中。

五、实践活动方面

把开展“听音问廉”大走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范畴,在加强对全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开展“听音问廉”大走访活动监督检查的同时,委机关内部也完成走访座谈工作。7月26日,机关总支到西平镇活力村、核桃沟村2个联系村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止贫困户返贫工作。7月31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12名党员志愿者到解放街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协助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小区住户宣传防控政策、统计疫苗接种情况、动员居民积极接种。8月27日,机关总支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重走红色交通站,聆听三台革命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