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三台县纪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22 16:44 来源: 三台县纪委 作者:三台县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转变。现就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提出以下纪律要求:

1.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或借配偶、亲属等其他关系的名义,分批次、分地点、化整为零变相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

2.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邀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3.严禁以子女升学名义借机敛财,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特别是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红包礼金、有价证券、名贵资源、地方特产等礼品礼金。

4.严禁参加除亲属之外的各类升学庆贺活动以及借升学、谢师之机违规赠送红包礼金、有价证券、名贵资源、地方特产等礼品礼金。

5.严禁用公款报销或找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子女学习、生活、游玩等费用。

6.严禁使用公车或利用职权借用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的车辆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送子女上学、游玩等。

7.其他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

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提醒教育,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预防,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力度,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