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三台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02-03 15:31 来源: 三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三台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现将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三台县断石乡原禹顺村党支部书记胡本志、村主任徐德全违规发放电话费补助问题。2017年1月,胡本志、徐德全二人违规发放村四职干部电话费共计2400元。2019年7月,徐德全提议审批列支村四职干部电话费1800元。2021年1月,胡本志、徐德全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胡本志、徐德全二人违规领取的相关补助款已退回。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答好春节期间反“四风”的政治答卷。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严抓严管,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一以贯之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紧盯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靶向发力、持续用力,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行为严肃查处,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