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三台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1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2-09-22 14:41 来源: 三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三台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年来,三台县纪委监委严厉查处和打击诬告陷害行为,持续释放为干事者撑腰、向诬告者亮剑的强烈信号。现将1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绵阳市通力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三台分公司员工宋杨诬告陷害问题。

2022年2月,绵阳市通力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三台分公司员工宋杨冒用四川博强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员工文兵及其妻子的名义,在网络平台举报三台县盛达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领导贪污国家补贴款和被公司相关人员排挤等问题。经查,其反映问题不属实。宋杨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文兵及其妻子的正常生活,同时对盛达路桥公司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其行为涉嫌诬告陷害。宋杨到案后,已通过网络平台公开道歉、澄清事实。2022年4月,县公安局北坝派出所依法对宋杨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诬告陷害行为扰乱信访举报秩序,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对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造成不良影响。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对恶意举报、造谣中伤者重拳惩治、决不姑息,对歪风邪气坚决亮剑、露头就打。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忠实履职、担当作为,奋力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