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沟通见面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7 11:04 来源: 三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三台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天(5月17日)上午,市委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沟通见面会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政研室主任、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刘林建,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明禹等出席会议。

刘林建指出,开展本次巡察指导督导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形成上下联动一盘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是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压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政治监督能力,加强党内自身建设、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安排。本次巡察指导督导将通过“听察看、现场指导、走访调研”等方式,聚焦三台县委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推进巡察机构规范化专业化,推动巡察全覆盖完成等方面,坚持实事求是、有一说一的原则,将责任压实,把工作做实,把程序走实,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促进作用,切实发挥联系服务群众纽带作用。

吴明禹表示,本次巡察指导督导既是对三台巡察工作的集中检阅,也是推动三台巡察工作提升的契机。三台县委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支持巡察指导督导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三台发展负责、对自身负责的态度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将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全力配合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既不夸大成绩,也不隐瞒问题,更不回避矛盾,确保让指导督导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将坚决认领反馈问题,扎实抓好巡察指导督导发现问题整改,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指导督导全过程、各方面,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副组长罗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津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