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2 13:29 来源: 三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三台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三台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审议巡察相关制度文件。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项联动巡察累计发现的问题,积极配合市委巡察办抓好巡察问题反馈工作,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要求,做到挂图作战、逐项销号,持续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十四届县委首轮巡察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深化思想认识,时刻把握巡察政治属性,切实保障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协调,着力建立上下一体贯通、部门协作联动、权威务实高效的巡察工作格局,切实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要推动综合施治,紧紧盯住巡察整改这一关键环节,在“改”字上下足功夫,加快健全完善巡察整改“三项机制”,以问题整改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张津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