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吴明禹主持召开三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5 10:40 来源: 三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三台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天(7月25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梦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津参加,县领导陈科先、文远、习巧玲、李建军、王洵、王剑等列席会议。

吴明禹指出,巡察的根本任务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新要求,聚焦被巡察单位的职责使命开展政治监督,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巡察监督,坚持共性和个性相统一,提升穿透性、增强实效性,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巡察监督,通过全方位政治“扫描”,彻底堵住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难点,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巡察监督,站在全局高度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精准画像,为县委选人用人提供重要参考。

吴明禹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新要求,跳出巡察看巡察,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狠下功夫,树立系统思维,把握战略策略,讲究方式方法,高质高效抓好整改,坚决杜绝屡巡屡犯,实现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相统一。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扛起问题整改“一岗双责”,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监督,增强巡察的震慑力和穿透力,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清仓见底”。要加强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形成发现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意见、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的工作闭环,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的。

吴明禹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新要求,在提升巡察专业化水平上狠下功夫,不断增强巡察工作的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协调各类专业力量深度参与巡察,不断健全巡察工作规则、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内部管理,促进巡察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发展。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基础设施保障和信息集成运用,全面提升监督质效、促进上下联动。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严格按照党章和制度规定办事,按职责权限开展工作,着力锻造“敢于斗争、认真较真、担当担责”的巡察新风。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听取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和本轮巡察情况汇报。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