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三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7 10:43 来源: 三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三台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天(2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巡察有关工作。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邹德刚、副组长吴东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吴明禹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必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邃要义、丰富内涵,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巡察全过程各环节。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作为县委巡察监督重要内容,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难点,以有力有效的巡察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政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不断优化巡察方式方法,拓宽信息渠道,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把举一反三与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建章立制,不断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实效。

吴明禹强调,要加强督促指导,统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巡察机制,推动问题整改由点及面、由浅入深,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达到查办一起、整改一批、触及一类、规范一域的目标。要深入推进标本兼治,既抓“当下改”,更要“长久立”,把解决个性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促进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将巡察整改成果最大程度转化为治理效能。

吴明禹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效助力改革发展,以强有力的督促和落实,为实现既定目标蓄势赋能。要坚决扛起巡察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理念,持续完善“巡前提醒、巡中监督、巡后评估”三项机制,不断强化纪律约束,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工作担当、作风务实、纪律严明的巡察队伍,为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敢于监督执纪问责,敢于动真碰硬,始终做到秉公执纪、依法办事,切实抓早抓小抓实。

邹德刚充分肯定了我县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巡视整改方针,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奋力推进三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