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绵阳市县巡察机构学习培训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6 16:4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20191223日,绵阳市县巡察机构学习培训工作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等中央巡视机构领导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巡察业务培训,研究部署当前和明年工作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林建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王鸿津等中央巡视机构领导讲话精神是对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进一步阐释,对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和指向作用,全市巡察机构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2019年度巡察工作,深学细悟、学思悟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县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抓好2020年度巡察工作谋划,共同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和要求,既要聚焦职责使命,在政治方向和原则上与巡视保持一致,又要立足市县实际,在细化、完善、规范上下功夫。二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增强贯通思维、联系思维,打通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的内在联系,实现有效贯通,形成监督合力三要创新巡视方式方法,找准工作着力点,统筹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回头看”,打好“组合拳”,高质量如期实现一届内全覆盖。四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自觉扛起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责,以规范化、制度化为路径,推动巡察主体责任、实施责任,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日常监督责任具体化、实在化,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五要分层分类推进巡察延伸到村(社区)试点示范,紧盯上级党组织、乡镇党委、村级党支部政治职能职责,强化“三个聚焦”,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让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六要推进巡察规范化建设,加强巡察现场调研、指导督导,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和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及监督管理。

会上,针对当前市委第七轮巡察和各县(市、区)常规巡察收尾工作需要,对巡察文书档案、业务资料归档开展了培训辅导,并就立卷归档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和现场答疑,进一步提升了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市县巡察机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