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绵阳市县巡察机构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务虚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3 14:14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会精神作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提高监督成效的重要指引和遵循,立足职责职能,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杨晓超、王鸿津等同志的讲话精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进一步理解和把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章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及要求,推动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2020年巡察工作要点,聚焦高质量实现延伸到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开展巡察工作现场指导督导、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重点、创新点和突破点,谈认识、谈想法、谈建议,为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合力。

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思考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方法路径,立足市县巡察定位,理清工作目标和责任。一是要立足基层实际,细化监督重点,做实巡察准备,在增强群众获得感上下功夫;二是要围绕“四个落实”和“三个聚焦”,按照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及村(社区)的职责定位分类确定监督重点;三是要遵循灵活机动原则,开展巡察工作现场指导督导,督促县级党委把巡察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四是要站在增强基层治理实效的高度把握到村巡察全覆盖,加快进度,确保高质量如期实现全覆盖任务;五是要建立健全贯通融合的工作机制,突出巡前信息沟通,加强巡中协作配合,抓好巡后整改监督,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六是要上借下力,下借上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接续发力、同频共振的上下联动监督格局,确保巡察利剑直插基层。

会上,还对《关于深入推进巡察延伸到村(社区)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对县级党委巡察工作开展现场指导督导的办法(试行)》等7个文稿进行了研究讨论。

市委巡察组在家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及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