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绵阳市巡察约谈“一把手” 压实整改第一责任

发布日期:2020-02-12 10:2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20191224-2020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岳勇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5名领导,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分别对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发改委等9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巡察约谈,进一步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巡察约谈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严肃指出了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主动认领问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认真反思巡察反馈问题,认真梳理、分析、研判巡察发现的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紧盯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树牢“四个意识”,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紧盯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认真开展正风肃纪;紧盯廉政风险防控不力问题,扛起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强化整治整改。三是切实履职尽责,压实整改责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其他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对突出矛盾和问题,带头动真碰硬用好巡察成果,把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契机和载体,标本兼治抓整改。

被约谈的9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和整改承诺,表示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自觉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约谈结束后,被约谈的9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现场签定了《巡察约谈备案表》。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任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文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林建,市委相关巡察组组长等参加了巡察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