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办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17 12:5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1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后,市委巡察办随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同志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巡察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林建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事务十分繁重,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坚持挤出时间传达学习党中央、中央巡视办及省委领导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听取巡察移交工作建议落实情况,站高谋远部署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巡察干部要倍增信心、倍添干劲、倍感责任,积极对标看齐,切实增强抓好今年巡察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高质高效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刘超书记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重点关键,不断提升我市巡察工作整体质效一要持续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部署要求学习好、领会好,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核心要义、监督重点,强化监督实效,着力彰显巡察“三个作用”。二要提升眼界、境界、思维和格局,继续推进巡察整改特别是共性问题的整改,精准发现问题、深入解析共性问题、恰如其分提出工作建议,督促相关部门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治理实效。三要切实抓好中央、省委今年新部署工作的谋划推进,分层分类指导县(市、区)实施延伸巡察到村(社区)工作,开展县级巡察指导督导试点,加大对绵阳抓共性问题整改、开展巡察约谈、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创新工作的总结、提炼力度,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会上,还对全面提速筹备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