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坚持“五学” 锤炼巡察“尖兵”

发布日期:2020-03-27 09:5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开展好2020年巡察工作,市委第七巡察组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聚焦自身建设,以“五学”苦修内功,锤炼巡察“尖兵”。

一是书记导学。由临时党支部书记牵头,在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每日学习计划,并根据党员工作经历,点对点提出学习重点。二是侧重精学。在完成规定学习任务外,党员还要对自己提出的学习重点再次进行精学,形成学习笔记。三是小组帮学。按照“老带新”、“熟带生”原则,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为每名党员明确一个方面政策法规的学习“排头兵”职责,负责为组员答疑解惑。四是交流促学。每天下午4点准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学习交流会,每个党小组1至2名党员交流发言,由支部书记逐个进行点评。五是日报督学。通过“钉钉”办公软件,督促每名党员在交流后提交学习日报,统一收集整理后报支部书记,对学习效果较差的党员开展次日督学。

截至目前,市委第七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及党员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清单16份,开展学习交流讨论9场,讨论率达90%,支部党员坚持每天上传学习笔记14份,学习完成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