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办深入红灯桥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7 16:4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巩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3月25日,市委巡察办一行三人赴三台县紫河镇红灯桥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市委巡察办在红灯桥村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会议,其主题是“补短板,强弱项”,会议听取了三台县紫河镇“补短板、强弱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红灯桥村脱贫攻坚取得成果及主要存在问题的简要汇报,核查了贫困户的收入情况,了解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研究存在困难问题及下一步解决方案。李波同志强调,一是立足自身实际,巧抓机遇,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按一户一册制定有效可行帮扶方案,促进农户增收脱贫,二是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中发现问题,党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按期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件件有落实。

市委巡察办帮扶红灯桥村,并结对帮扶三户贫困户,经入户了解,三位贫困户已达到脱贫标准。在王一珍老人家,巡察办副主任李波等同志同老人促膝长谈,询问身体健康情况,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情况、脱贫进展情况,最后关心她还有什么困难,希望在多方帮助下让她过上幸福生活。据了解,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王一珍身体健康、精神面貌良好,脱贫后生活倍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