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绵碚”巡察机构签订结对共建友好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11-10 16:3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4日,绵阳北碚巡察结对共建友好合作签约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北碚举行。绵阳市委巡察办与重庆市北碚区委巡察办签订了《“绵碚”巡察结对共建友好合作框架协议书》,充分发挥两地巡察优势,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重庆市北碚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梁亚荣主持会议,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林建,北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罗玉出席会议。

根据协议,双方建立协调交流合作机制,加强两地巡察干部互访互通,支持两地巡察组结对建立友好关系,加强巡察业务工作交流。建立信息共享合作机制,加强两地巡察工作信息交流互联互通,强化在配合巡视、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点穴式巡察、延伸巡察、巡察整改等方面探讨交流。建立巡察干部培训合作机制,推动培训资源互享互用,探索巡察联合培训、交叉授课,定期开展巡察干部互访互学。

座谈会上,绵碚双方就巡察机构设置、工作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流程规范、巡察方式方法、巡察“后半篇文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绵碚”两地巡察机构共同点、相似点很多,可学习借鉴的地方和经验也很多,双方要加强交流、相互促进,不断推动两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绵阳市委巡察办学习考察组先后参观学习了北碚区巡察工作信息化管理系统,调研考察了区民政局巡察整改及“清廉机关”建设情况,歇马街道天马村和澄江镇北泉村、缙云村延伸巡察和巡察整改情况,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