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县纪委监委召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01 15:07 来源: 盐亭县纪委监委 作者:盐亭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按照系统治理工作要求,对标目标任务,10月26日,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卫健局、医保局、住建局、发改局、人社局、工信局等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纪委副书记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开展了住建、卫健、人防、发改、人社、经信6个行业领域系统治理,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全县系统治理工作成效体现不够明显,离治理的目标要求和群众的关心关切尚有差距,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实治理。

会议强调,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是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的重要工作部署,是持续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巩固维护良好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具体措施。各牵头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查处,强化公示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部门牵头,联系实际,聚焦治理细项,完善推进落实机制,层层传导压力。二是要深化整治重点,进一步抓准问题点位。主动深入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聚焦关键领域和环节,落实问题整改责任。三是要深化治理成效,进一步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坚持开展行业领域制度建设“回头看”,建章立制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不断完善防控机制,治本治根,务求系统治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