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人民阅卷 | “暖心接访”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

发布日期:2022-12-02 15:40 来源: 盐亭县纪委监委 作者:盐亭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走进盐亭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推门即见“纪检监察”字样,新的信访室分区合理、设施完备、陈列整洁,设置有资料区、保管区、接访区、办公区,整体装修明亮温馨、宽敞舒适......

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接待群众来访

“张大哥,您好,您上次反映村干部违规套取低保资金的问题,我们正在调查,调查结束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向您反馈,请您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温馨的信访接待大厅里,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正在对来访群众进行耐心地答复。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着力打造“暖心”信访,除了对信访室硬件设施全面升级改造以外,还从资源利用、业务融合、人员配置等方面入手,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让接访更有“温度”。

从做好信访接待的第一环开始,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始终把“一声问候、一张笑脸、一句暖语、一杯热茶”作为接待群众的基本要求,在持续优化“来信、来电、来访、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的同时,县纪委监委更加注重“面对面、零距离”受理群众问题,悉心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用好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政策等给予妥善答复,让“信访”变“信任”。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一方面积极开展听音问廉绵州行、信访“大走访、大调研、大宣传”、百企千员面对面等线下活动,另一方面,进一步畅通“码上举报”、监督一点通等线上平台,全方位收集群众关心问题和诉求。

"群众来访是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必须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信访接待的第一职责,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将矛盾问题化解在信访接待第一道关口,让我们成为群众解决问题的满意去处。"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赵祥钦说道。

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待来访138批196人次,来电196人次,接收信访举报115件,其中,受理检举控告类90件。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采取坝坝会、阳光村务面对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主动下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