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铸魂固本 | 观摩增干劲,拉练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3-01-06 16:44 来源: 盐亭县纪委监委 作者:盐亭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2023年1月6日,盐亭县纪委监委组织53名县、乡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先后到莲花湖乡、岐伯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法纪讲坛”暨“季拉练”观摩活动,持续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四强行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这次季拉练活动非常及时,很有针对性,既解惑又解渴。通过一天的现场观摩和交流探讨,不仅让我收获满满,更让我看到了工作中的差距,感受到了压力。”参加完观摩活动后,黄甸镇新任纪委书记杨雪莲感触颇深,“回去之后,我将对标先进,把今天学到的东西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形成推动本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路和有效方法。”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与会人员每到一个观摩点,都认真学习记录,积极交流研讨,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围绕工作亮点“讲”。莲花湖乡、岐伯镇分别就“清廉村居”廉洁文化建设、乡镇纪检监察信访、办公、办案一体化集成阵地建设向参加活动人员讲解经验做法成效。实地观摩成效“看”。参加活动人员在观摩点通过看展板、观阵地感受莲花湖乡、岐伯镇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查看档案资料“比”。除了听讲解、看展板外,参加人员还细致查看观摩点的档案资料,在对比中找差距促提升。现场交流发言“议”。现场观摩结束后,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拉练座谈会。会上,部分乡镇进行交流发言,既亮出工作进度与成果,又进行自我剖析,并分享下步工作打算。

活动中还邀请了莲花湖水库建设亲历者、76岁老党员胥洪奎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一堂主题为“传颂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莲花湖廉洁文化”的微党课,让纪检监察干部再次近距离感受“万众一心、艰苦创业、拼搏奉献、不胜不休”的莲花湖精神。

“拉练活动既是一次党性锤炼,也是一次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全面深入的盘点与分析。通过一路看、一路评、一路议,让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横向对标中晒成绩、竞先进、找差距、出实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与会人员要将现场观摩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以知促行、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