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盐亭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暨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3 15:55 来源: 盐亭县纪委监委 作者:盐亭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13日上午,盐亭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年度工作总结会暨述责述廉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赵文武主持会议。

刘帆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持以案件查办为引领,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新成效。

刘帆强调,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针对担当奋进精神不足,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能力有待提升,个别案件办理质效不高,创新意识、内部教育监管还有待加强等问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举一反三、加快整改,全面提升规范履职本领。

刘帆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要抓好“四项监督”的贯通协同。要坚持政治监督引领、统筹调度,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同向发力,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探索构建“四项监督”全覆盖、协同发力的监督格局,形成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深化治理的监督工作闭环,更好地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盐亭落地落实。二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坚决让想搞腐败的人断了念头、让搞了腐败的人付出代价,坚决铲除政治生态的“污染源”。进一步找准纠树的结合点融合点,增强“三不腐”一体推进的综合效能,深入查找普遍性、反复性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推动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构建清廉社会生态。三要倡树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紧盯公款消费、公车配备等“公”字不放松,“小切口”整治乱发钱物、违规吃喝和收送红包礼品以及只表态不落实等问题。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将正风肃纪着力点放在督促干部廉洁用权上,督促党员干部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围绕关于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强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挖彻查党员干部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吃拿卡要等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持续拓展群众监督渠道,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四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持续加强县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大力实施全员培训计划,要常态化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向先进典型学习等活动,引导干部汲取榜样力量,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坚持强化内部监督,推行“两必谈三必问”、落实“四个一”警示教育,大力推进全域信息库建设,构建事前规避、事中申报、事后更新的工作机制,提升内部监督质效,坚决防治“灯下黑”。

会上,8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责述廉,其余同志作书面述职述责述廉。会议还对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部、中心),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