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中共盐亭县纪委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21-06-04 13:52 来源: 盐亭县纪委监委 作者:盐亭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盐亭县纪委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对绵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亮点纷呈、提档升位,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部门概况

盐亭县纪委内设12个职能股室,下属1个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14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3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4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213万元,社会保障就业122万元,医疗卫生3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盐亭县纪委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县纪委监委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委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县纪委监委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四级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建设、盐亭县域政治生态评估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等方面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开展纪律审查、纪检监察工作宣传、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督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及各项专项检查的经费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主要用于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附件:

1.盐亭县纪委2021年收支预算表.xlsx

2.盐亭县纪委2021年专项支出预算明细表.xlsx

3.盐亭县纪委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