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调查

盐亭文同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小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发布日期:2022-11-18 11:29 来源: 盐亭县纪委监委 作者:盐亭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盐亭县纪委监委对盐亭文同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小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小波背弃初心使命、理想信念丧失,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在储备粮轮换过程中,对入库粮食水分把关不严,储备过程中对粮食保管不善,造成国有资产较大损失;虚列项目支出骗取企业资金用于冲抵企业违规支出;利用职务便利,在储备粮轮换、项目建设、设备采购等事项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通过虚算本人集资款利息方式非法占有以虚列项目支出方式骗取的企业资金供个人使用。

王小波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和贪污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2022年11月11日,经中共盐亭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给予王小波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同日,盐亭文同粮油购销有限公司与王小波解除聘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