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10-27 15:10 来源: 盐亭县纪委监委 作者:盐亭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盐亭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作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就我县查处的3起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

1.自然资源局木材检查站干部梁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2019年8月,梁威在县城某餐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刘某某等人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此外,梁威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梁威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政务撤职处分。

2.原安家派出所所长敬宗杰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钱物的问题。2018年至2019年间,敬宗杰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刘某某等人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19年春节前后的一天,敬宗杰在办公室违规收受刘某某以“赞助费”名义送出的现金人民币0.5万元,并将其违规用于发放安家派出所辅警加班补助。敬宗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所涉款项已追缴。

3.金孔镇洗泽卫生院原院长杨勇波、卫生院副院长何华山、卫生院员工李小丽违规套取公款资金的问题。2020年5月至2021年1月,杨勇波多次和副院长何华山、药房管理人员李小丽等人,利用通过虚报、虚列支出的方式从洗泽卫生院骗取的资金,进行公款吃喝和娱乐,共计花费3.535万元。杨勇波、何华山、李小丽还有其他违规违纪问题。杨勇波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政务撤职处分;何华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记大过处分;李小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涉款项已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