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盐亭县纪委监委关于3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3-31 09:26 来源: 盐亭县纪委监委 作者:盐亭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作用,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我约束,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现将近年来查处的3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中嫘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财务总监、董事张洋严重违纪违法犯罪的问题。

张洋,1982年11月生。2016年至2019年期间,张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国有资金,收受他人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张洋受到开除公职处分。2020年9月,张洋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2.原两河镇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工作人员代军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

代军,1991年9月生。2018年8月,代军找到成都青羊区某店铺老板靳某,以靳某帮助其代还信用卡并支付靳某手续费的方式骗取靳某2万元,后将该钱款用于网络赌博。2019年3月,代军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代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3.县公安局云溪派出所原辅警杨昆泽收受他人钱款的问题。

杨昆泽,1987年7月出生。2020年,杨昆泽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吕某为请求其在执法过程中给予关照所送的钱款。杨昆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暴露出部分年轻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政治意识淡薄、纪法观念不强的问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深刻反思、引以为戒,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洁身自好,自觉遵纪守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真抓实干、建功一线、行稳致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把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强化执纪监督力度,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对年轻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批评、早纠正,着力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