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盐亭县纪委监委关于3起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9-29 10:07 来源: 盐亭县纪委监委 作者:盐亭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今年以来,我县全面落实省委“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的部署和市委“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安排,扎实开展“真抓实干、建功一线”主题活动,深入纠治干事不实、不细、不专的不良工作作风。现将查处的3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盐亭县市场监管局云溪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谢斌违反组织纪律的问题。2022年5月13日,县纪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云溪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谢斌不在岗。为掩盖工作时间擅自脱岗行为,谢斌伪造当天自己在成巴高速出口处某农家乐开展工作检查的虚假检查记录表。后经核实,谢斌13日下午并未到上述农家乐进行检查,而是擅自脱岗,于15时许回到绵阳家中。2022年8月,谢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盐亭县鹅溪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2021年5月,吴勃以帮忙办残疾证为由,骗取群众李某某310元现金,并用于个人消费,2021年7月2日,吴勃因上述问题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至2022年6月期间,吴勃一直未向单位和组织报告本人上述问题。2021年5月至2022年3月,在未向单位请假或报告的情况下,吴勃无故缺勤累计17天,严重扰乱工作单位的管理秩序。2022年8月,吴勃受到政务降级处分。

3.盐亭县凤灵街道指南社区5组组长顾德斌履职不到位的问题。2022年4月,指南社区5组居民顾某某在未取得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新建房屋。5月,社区及相关部门现场处理顾某某违规建房问题,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施工、补齐相关手续。顾德斌未按上级违法建设巡查专项工作要求,每日开展违搭违建巡查,对应当发现的本小组居民顾某某违规建房的情况没有及时发现并上报,工作不实不细、履职不到位。2022年7月,顾德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案件,或依职谋私、为事不专,或履职不实、流于形式,或律己不严、工作散漫,这些问题严重影响我县干部队伍形象。当前,我县处于“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奋力冲刺期,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自查自省,自觉践行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谋事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狠抓落实、担当作为、遵纪守法、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履职强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防微杜渐、抓早抓小,要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干部作风问题,持续形成有力震慑,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