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会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1 11:44 来源: 盐亭县纪委监委 作者:盐亭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1日,县委巡察工作会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系列要求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更好发挥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健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帆出席会议。

何长鹰指出,五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履行政治监督责任,落实政治巡察任务,圆满实现了十三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目标,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现了由浅表分散向靶向发力的精准聚焦,巡察整改“治本”功效日益显现。

何长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党忠诚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新的巡察方式方法,在突出“三个聚焦”上发力,在提高巡察质量上下功夫,在深化巡察联动上做文章,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向前发展,确保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会议宣读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任务分工决定,为巡察工作聘任组长、副组长、巡察专员颁发了聘书,并就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经开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人员,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