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盐亭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巡察

发布日期:2021-04-12 11:53 来源: 盐亭县委办公室 作者:盐亭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4月12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盐亭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巡察。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马培松主持召开进驻沟通暨汇报会。县委书记向赟作表态发言,并汇报相关工作。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盐亭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和县级有关部门以及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马培松指出,市委决定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巡察,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视盐亭县委和领导干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巡察组将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深入了解党委领导部署情况,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部署情况;深入了解职能责任落实情况,看党委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情况,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以及指挥部成员单位履职情况;深入了解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情况,看干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的担当作为,以及落实反“四风”要求情况;深入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落实整改责任,完善制度机制,与其他工作有机结合情况。

马培松强调,盐亭县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严守巡察各项纪律,同心同向,共同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找差距、补短板、凝共识、促发展的过程。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各项纪律和“五严禁五不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干预被巡察地区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全面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向赟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对盐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我县安全发展的一次有力推动。盐亭县委将坚定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工作的决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巡察组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提供工作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持把整改工作贯穿巡察全过程,立行立改、严肃整改,以问题整改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党政同责、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健全应急体系、夯实基层基础、补齐工作短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推进森林防灭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盐亭“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行稳致远。

据悉,按照本轮巡察工作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在盐亭工作约1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5351235720,电子邮箱:myswxc6z@126.com。同时,在盐亭县政府大楼和金钻酒店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9:00-18:00。巡察组在盐亭县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将按规定移交盐亭县和有关市级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