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中共十四届盐亭县委第一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1-10-29 15:09 来源: 盐亭县纪委监委 作者:盐亭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截至10月29日,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5个巡察组完成对4个县直部门(单位)、1个政府直属企业的进驻工作。县委巡察组在各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了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出席相关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县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赵文武指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积极支持,密切配合,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全力支持配合、严守纪律,增强政治自觉;要强化责任,抓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王平指出,巡察组要坚守政治监督定位,聚焦“两个维护”,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抓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对巡视巡察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盯住权力和责任,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巡察过程中,要加强协作配合,严格执行纪律规定,既需要谦虚谨慎,又要注意保密,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县委部署的巡察任务。

动员会上,被巡察单位均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针对发现的问题,本着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到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全面整改,持续抓好“当下改”和“长久立”,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本轮巡察,5个县委巡察组将在各被巡察单位工作至2021年12月初。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巡察意见箱,开通电子邮箱等信访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单位)认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