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7 14:24 来源: 盐亭县纪委监委 作者:盐亭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7日,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赵文武宣布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任务和巡察人员分工。本轮巡察将对5个乡镇(街道)及所辖25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镇村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的有效抓手。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特点和规律,找准找实推动解决乡镇(街道)、村(社区)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全面巡察到镇、直接监督到村、延伸监督到组。要优化并灵活运用巡察方式,不能搞上下一般粗。要抓实问题整改,探索建立群众参与整改、监督整改、评价整改机制,形成“县委主导、领导小组主推、乡镇(街道)主责、村(社区)主改”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标本兼治,坚持边巡边改,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效贯通。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圆满完成。要坚持同题共答,被巡察单位要增强配合巡察监督的主动性,巡察组也要依靠乡镇(街道)开展工作。要科学有效推进,规范开展巡察工作。要加强队伍管理,坚决落实巡察干部“五严禁”“五不准”要求。

会上还开展了巡前培训。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