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市纪委监委对新一届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发布日期:2021-11-22 09:09 来源: 游仙区纪委监委 作者:游仙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市纪委监委调研座谈组到游仙与新一届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纪委常委周捍东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冯科敏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各室(部、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各镇(街道、经济试验区)纪(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伟在讲话中指出,新班子要贯通运用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从一开始在政治站位上就要有新高度。要聚焦践行“两个维护”、“三不”一体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着力查找、纠治群众利益诉求背后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坚决护航的态度和决心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见功见效。新班子要增强推动工作提档升位的自觉,从一开始在干事担事上就要有新担当。要有“慢进也是退步”的紧迫感、“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争一流当先锋”的精气神,认真思考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举措,找准找实工作的结合点,不断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持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班子要扛起锻造“铁军”队伍的责任,从一开始在自身建设上就要有新作为。要抓紧抓实能力素质提升。抓紧抓实能力素质提升,把自身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在实践中不断锻炼本领、提升素质;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以铁的纪律带出好队伍、形成好风气、创出好业绩。从严从实加强自身监督,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冯科敏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以此次集体谈心谈话为契机,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不负重托,努力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充分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基本职能。二是要守土尽责敢担当,坚决服务保障大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全区上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三是要贯通协同务实效,坚决提升工作质量。树牢贯通理念,坚决落实好三个“一体”要求,不断形成配置科学、权责协同、运行高效的监督网。四是要严管厚爱带队伍,坚决锻造过硬铁军。持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能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调研座谈组还深入涪江街道韩家脊社区、富乐街道李杜祠社区、小枧镇遇仙村,对游仙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以及村集体经济组织监管等工作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