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四类谈”+“个性化”,“谈”出严管与厚爱

发布日期:2021-11-22 09:1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游仙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要尽快熟悉游仙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找准工作切入点,同时更要严守规矩,保持廉洁自律底色,努力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日前,游仙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王婷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陈晓梅一道对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一场“贴心”的廉政谈话。

“通过谈心谈话,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期望,又深刻体会到纪检监察干部肩上的担子和责任。”谈心谈话结束后,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保晨雁感慨地说。

像这样面对面、针对性强的谈心谈话,在游仙区纪委监委已经成为常态。

近年来,为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游仙区纪委监委以谈心谈话为抓手,畅通思想沟通和工作交流平台,确保把组织的关爱传递到位,把干部的需求掌握到位,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到位。

“要落实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监督管理理念,运用好谈心谈话,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持续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冯科敏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据悉,根据谈话对象、谈话主题的不同,区纪委监委采取集体谈与个别谈相结合的方式,分层分类坚持“四类谈”,即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经常谈”;机关党委结合开展主题党日等党组织活动,对青年党员干部、新进机关党员干部、家庭遭受重大变故的特殊困难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谈”;组织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深做细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对职务调整、上挂下派、受表彰表扬的干部进行“重点谈”;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注重关口前移,适时开展“提醒谈”。

同时,为确保谈心谈话取得实效,区纪委监委以完善干部廉政档案、制定负面清单、廉政风险防控评查为抓手,充分掌握谈话对象基本情况、履职状态、岗位风险,精准画像后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谈话提纲。谈话后及时对谈话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解决方案。今年以来,已开展谈心谈话100余人次。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开展干部家属家风教育、选聘特约监察员等工作,了解干部“八小时”内外的工作、生活情况,督促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