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游仙区民政局开展廉洁教育助推青年干部走好清廉务实为民之路

发布日期:2022-11-28 10:45 来源: 游仙区纪委监委 作者:游仙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游仙区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青年干部培训会议,受党组书记、局长刘新生委托,局党组成员、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李彦彦为全区新入职的新冠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25名青年干部作廉洁教育党课辅导报告。




报告中,李彦彦结合游仙民政工作实际,与新入职青年干部共同探讨民政人要做什么,在工作中需要注意防范哪些廉政风险。通过警示教育读本学习,典型反面案例剖析等,引导新入职青年干部强化廉洁意识,增强纪法观念,扣好清廉务实为民“第一粒扣子”。

李彦彦要求,作为基层民政人,新入职的青年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端正职业道德思想,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有的放矢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全面提升政治素养。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履行好新冠疫情防控社区排查社工岗工作职责,扎扎实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二是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要从典型反面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梳理民政工作中的廉洁风险点,谨记红线底线,严格自我约束,不断提升自身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要着力强化业务能力。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努力精进业务,锤炼过硬本领,更好履行“三基”等职责,构建高质量现代民政“八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