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聚焦基层治理 严抓工作作风 绵阳市《阳光问廉》辛辣开播

发布日期:2022-11-11 18:3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梓潼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如果严格按照‘三到场’的要求来执行,你觉得会出现违法建房问题吗?”

“隧洞堵塞8年未解决,8年未定性,请问到现在为止有解决方案了吗?”

“下游清淤了上游却没有,请问这种‘半拉子’工程对泄洪能起到作用吗?”

随着短片的展示,一个个直击要害的辣味问题被主持人连珠炮般抛给相关负责人,让现场的气氛瞬间紧张起来。

11月10日晚,由市纪委监委主办的“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走进梓潼’专题节目”辛辣开播。此次节目以“聚焦基层治理 严抓工作作风”为主题,通过《“眼看他起高楼”村民宅基地谁来管?》《“批甲占乙”村里竟有如此“外来户”》《隧洞堵塞8年:一直反映一直堵》《淤堵10余年 泄洪渠清淤仍存在争议》4个短片,曝光部分基层干部在基层治理中存在履职不力、监管不到位,致使问题久拖不决,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短片暴露出我们对农村宅基地管理方面,执法偏软,对乡镇指导力度不够,部门间沟通不足,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采访前我没到现场看,采访后我到现场去看了,这条泄洪渠的清淤任务确实应该由我们武管局承担,以前确实认知有误。今天下来之后,我们会继续清理。”

面对犀利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红着脸、冒着汗”作答。90分钟的现场问廉,坚持不彩排、不预演、不通气,始终保持“麻辣”的锐度,针对曝光的问题,力求问清问题根源、问出责任所在,做出整改承诺。不仅台上嘉宾红脸出汗,台下观众也不由地紧张起来。

“曝光的问题不仅让问廉单位警醒,同时也提醒我们要及时反思,结合岗位实际,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发现和整改问题。”梓潼县长卿镇党委书记魏永开在看完节目后感慨道。

“节目中反映的问题看似都是些‘小事’,却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严抓工作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