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防线

发布日期:2022-09-30 10:23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梓潼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委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9月29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县委巡察办(组)、机关各室(部)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熊钰华就做好国庆期间廉洁过节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牢牢把住思想上的“总开关”,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有关实施细则,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要全力做好节前、节中、节后各项监督执纪工作,重点关注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围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及其他“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主动作为、敢于监督、勇于监督、善于监督;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带头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出行要求和个人防护措施规定,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通过此次集体廉洁谈话,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上打了“预防针”,使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自省、自警、自律、自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