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举行 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2-02 15:3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梓潼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1日,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县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政协主席敬友忠,“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商丽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刻阐释,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自觉;要牢牢把握“六个如何始终”,清醒认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历史使命;要牢牢把握“三个更加突出”和“四个全”,坚决找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着力方向;牢牢把握“五个方面”部署,全力确保新时代新征程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

◆要清醒认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常敲警示钟、永吹冲锋号,为推动梓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让清廉成为梓潼的鲜明标识。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在手上,以优良党风不断引领社风民风;要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钢规铁纪的要求规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三不腐”一体推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反腐败斗争走深走实;要始终把大抓基层作为鲜明导向,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始终把完善党内监督体系作为重要支撑,不断推动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

◆要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努力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坚持纠树并举,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让全县党员干部始终处在最佳状态。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进一步提拔重用“六个一线”表现突出干部,真正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要营造良好干事氛围,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三个区分开来”,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大胆干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对党忠诚、增强本领、敢于斗争上走在前、作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熊钰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检“两长”,县级部门(单位)、各镇(乡)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