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凝心铸魂 赋能强基|“沉浸式”课堂 让党性教育“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3-04-21 09:1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梓潼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现在我们所处的位置,曾经是两弹元勋们‘干惊天动地事 做隐姓埋名人’的地方,刚刚,我们学习了两弹元勋们的优良家风,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要上好家风建设这堂‘必修课’,厚植家国情怀……”

4月20日,在两弹城功勋墙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正襟危坐,认真聆听了“以优良文化传统涵养良好家风 筑牢思想防线 做廉洁自律表率”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报告。

为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党性,锻造堪当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今年以来,梓潼县纪委监委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充分发挥本地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弘扬革命传统和“两弹一星”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时,我的手都在颤抖,两弹元勋们曾经在这里挺起了共和国的脊梁,如今,我们必须更加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何俊宏说到。在邓稼先旧居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重温矢志不渝的庄严承诺。让全体干部在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重新回顾自身党员身份,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纯洁入党动机,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与此同时,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还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和家风馆,在家风馆里,随着讲解员的解说,纪检监察干部被邓稼先、彭桓武等“两弹一星”科学家们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的家风故事深深吸引。

“参观了家风馆,两弹元勋们所展现出来的一心为国、清正廉洁的家风,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追寻……”梓潼县长卿镇纪委书记任春来感慨到。

打铁必须自身硬。将党性教育课堂从“办公室”“会议室”搬到红色基地,让干部接受沉浸式、体验式的教育,真正让党性教育的课堂“活”起来。为此,县纪委监委将两弹城省级廉洁文化基地、马迎红军碑烈士陵园等本地红廉资源作为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提升党性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纪检监察干部在观摩学习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梓潼县纪委监委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业务训练等方式,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