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普纪固廉|仁和镇:“四廉”扬清风 廉洁润初心

发布日期:2023-05-26 16:2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梓潼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警示醒廉,强震慑立镜鉴

仁和镇充分运用典型案件这一资源,持续强化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不断强化震慑效应。在周一例会、村(社区)干部大会、党风廉政建设“警示醒廉”教育会上,通报典型案例,播放以县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件为素材拍摄的《吃喝出来的贪污犯》警示教育片,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培养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的倡议,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廉洁底线。将案例资源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把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一堂课”,“普纪固廉”行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接受“警示醒廉”教育200余人次。

文化倡廉,扬正气树清风

“一身正气天地宽,两袖清风四季安”“清廉有我”一幅幅力透纸背的书法佳作在该镇秋树村纪检委员张仁斌的笔下熠熠生辉。“看了张仁斌同志现场激情洋溢创作出的作品,在与同事们的交流中,我感受到了‘文化育廉’活动带来的阵阵清风,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会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廉洁意识,真正用心想事,用心干事。”该镇纪委委员张晓东激动地说。仁和镇将廉洁文化理念与书法相互融合,以书法为载体将“普纪固廉”行动与艺术熏陶相结合,向广大党员干部展示廉洁文化的魅力,让廉洁书法作品充分发挥“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

青年话廉,守纪律讲规矩

清风阵阵,思廉成风。为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仁和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该镇以四川省第二届“510”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召开“青年话廉”主题交流会。交流会上,该镇85后39名青年干部集体观看 “510·我要廉”优秀节目展播——情景表演《忏悔》。教育片中,一句句深入人心的话语直击在场青年干部内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时刻牢记身为人民公仆的职责使命。让“我要廉”变成青年干部的思想基础和行动自觉,让廉洁文化宣传月“热度”持续升温。

坝坝问廉,解民惑纾民困

仁和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为工作落脚点,与“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相结合,下沉一线“带着板凳进村”零距离解民惑纾民困。以加强乡村“小微权力”监督为重点,用监督“小切口”推动工作作风“大变化”,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实际行动将好事办好、让实事落地,坚决守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坝坝问廉”现场收集群众身边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逐项建立问题清单,确保群众诉求速办速销、改深改实。截至目前,现场答复问题12个,现场解决问题4个,收集意见建议1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