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熊钰华深入卧龙镇调研指导重点企业并开展巡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9 09:1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梓潼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熊钰华深入卧龙镇牛头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国梅家庭农场调研指导。

在牛头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熊钰华听取企业和镇党委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收集企业困难。他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利用当地“三山”“三水”的资源优势和“国家级农村创新创业园区”等政策优势,挖掘企业产品附加值做出品牌,通过发展第三产业来带动支撑企业,发展独树一帜的精品、绿色农业;属地党委、政府要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我县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在国梅家庭农场,熊钰华与家庭农场负责人和农技人员深入交流,认真了解家庭农场经营发展现状,仔细询问面临的困难和下步总体规划,并现场给予工作指导。熊钰华指出,高质量建设家庭农场是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作为“全国家庭农场重点监测点”“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致富带头人,在发展好自身产业的同时,在全镇乃至全县范围内推广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带动更多农户发展优质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熊钰华一行还到金谷村开展巡田工作,实地巡查粮食生产、永久基本农田管护等,就耕地保护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压实各级“田长”责任,加大监督巡查力度,认真开展日常巡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制止,坚决杜绝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切实推动“田长制”相关制度落实见效。